top of page
  • 海蒂 Heidi T.

去個哥本哈根哪來那麼多延伸感想= =

【我帥翻了哈哈】 第一天到哥本哈根機場的時候,要從機場到中央火車站,所以買票之後下去月台等車,到了月台後看到電子告示牌,內心喊了一聲NO~因為全。都。是丹麥文!!

一旁也有一對外國年輕男女拿著行李箱表情冷漠的一直在盯著告示牌看,雖然冷漠但還是看得出來似乎在尋找什麼。這時候有火車進站了,我想起售票人員說火車7分鐘後來,猜想是不是這班,於是走向前問站在車廂門口的婦人這班火車有到中央火車站嗎,婦人說:有。我立即轉頭問身後的年輕男女是不是要去中央火車站,他們點頭,我就用手勢做出come on的動作(好難形容,但就是你想的那個),他們就趕緊上車,然後面無表情地站在一旁,一句謝謝也沒說。當然不是一定要他們說謝謝啦,不過他們看起來心情真的不美麗,幸好,我心情美的跟達利的畫一樣神經又繽紛。 但我必須說~當下叫他們上車時,我真的覺得我帥。翻。了!! 哈哈哈哈哈哈


【去個哥本哈根哪來那麼多延伸感想】

我不能說我很了解這三個國家的人,畢竟也沒待很久的時間,但就我所經歷的,跟大家分享我的觀察:

1.荷蘭人>>高雄人 (大港豪情)?

荷蘭人會主動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並且會幫到底。

2.丹麥人>>台南人(古都雅士)?

友善帶點害羞,比較不會主動出擊(危急時候當然會,我們只是比較害羞),一旦你尋求協助,會竭盡所能幫你,並且是真心幫想你解決問題。

3.英國人>>台北人(首都症候群)?

很有禮貌、友善,但會讓我懷疑他們是不是真心的。哈哈哈哈,sorry 台北,I'm joking.


唐人街、中國城到底是一種體貼的種族包容,還是是一種種族區隔?

這次來哥本哈根發現了一個和曼徹斯特(以下簡稱曼城)很不同的地方,哥本哈根沒有中國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華人人口不夠沒設立,或是政府另有考量。

總之,在很多知名的店或是巷弄小店都有看到華人店員。為什麼特別提出來呢?

因為在曼城即使有些工作岡位看得到一點華人,但大部分華人還是集中在中國城工作或是老闆是中國人的公司工作,並不是像哥本哈根一樣散落在各地。這讓我想到有個朋友說她曾到英國某個餐廳然後服務生自然把他們帶位到都是華人那一區。

我不知道每個地方設立中國城到底是真的為了讓華人外來民族有家鄉的感覺嗎?還是是把華人和他們分開來?

英國人是驕傲還是保守?

上次做posh people的街訪,我回家也發現了一位倫敦女生-Jade的觀點,還滿有趣的,我不知道她的觀點是否為普羅大眾的狀況,不過能確定的是--這是她所理解的英國人。她會在youtube放上她的英語教學影片,這次她回答她的觀眾的提問:我在英國住了11年,為什麼還是沒有英國人朋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完整影片:


裡面有提及英國人通常都是在英國人一起,但是posh people大多比較有國際觀、開放的心胸去和其他國家的人交流,不過他們的生活圈的朋友當然通常也是生活水平和知識水準較高的。

其實我原本想直接說英國人是驕傲的,他們內心有個不可侵犯的殿堂,而這個殿堂只有英國人能住進來,但仔細想想這樣的斷定對英國人似乎不公平,我想每個民族對於自己的國家都有認同感。或是這只是他們長久歷史遺留下來的文化個性-保守?

歡迎大家跟我討論,我真的很好奇!!

*小7的雞肉串和拿鐵奶昔(思樂冰?)真的很推! *如果你不是來大嚐這裡的美食餐廳,強烈建議你可以帶一些食物來,因為這裡吃得和民生物品,真的很貴,朱叭噗說,她去瑞士後真的覺得自己是窮鬼,但我在這裡就覺得我窮到罪無可赦了XDDD *不建議在機場換錢,會收40丹麥幣的手續費,可以到市政廳旁的大街上有貨幣交換的店(推:藍色招牌上面寫exchange),沒有手續費,且換到不錯的費用(但是我是用英鎊交換唷)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文化告訴別人你是誰? Culture tells others who you are

以下是我2018年底去參加台南設計週論壇的心得與分享,我把文章拉到這裡。 你真的認識你的城市嗎 ? 你的文化?你是誰? 昨晚去聽了一場很棒的論壇,在分享這場論壇感受之前,想先小聊”文化”, 我發現很多人其實不太重視”文化”,因為覺得文化沒什麼,能吃嗎?因為我們目前的生活...

我喜歡Leeds的真正英國味

沒想到我竟然在回台灣之前,再次讓我的手機投奔自由到馬桶裡游泳去!天呀~到底想逼誰!(先呼自己兩巴掌= =) 之前艾爸(我host爸爸)就跟我說過leeds的人很好(他來自leeds哈哈哈),昨天抵達Leeds的時候感受到了!...

bottom of page